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部分F-117退役反映美空军缩减攻击武器平台比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2月23日报道,据美空中作战司令部(ACC)主任Hal Hornburg将军称,美空军决定退役部分F-117A"夜鹰"隐身攻击机反映了空军今后打算缩减攻击武器平台在武器清单中所占的比例。Hornburg将军在空军协会(AFA)举办的座谈会上表示,"F-117A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武器平台,回顾它使用的历史,我们可知它最早使用于巴拿马战争,参加过近十多年来的数次局部战争,并且在战争中表现突出,是一支不可缺少的空中攻击机队。"但Hornburg将军表示,空军即将获得F/A-22新型战斗机,一旦F/A-22服役,空军就不需要这么
多的F-117了,而且有了F/A-22,也可以在白天使用F-117,扩展了F-117的使用范围。

   Hornburg将军没有说明到底退役多少架F-117,空军目前有51架F-117A在服役,但他说退役的飞机可在下一个五年大约节省2500万美元,并且退役的飞机将保存在霍洛曼空军基地以用于飞行员训练或用作其他飞机的备件。不过,美国防部还没有最后确定是否退役部分F-117飞机。(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