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五大航天优先考虑 通信与天基雷达成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空军新闻”网站2月26日报道,2月25日,美空军副部长、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兼国家侦察办公室主任彼德-蒂斯在众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小组会议上就美航天计划现状作了发言,同时他还就2004年美航天领域需要优先考虑的五个方面作了介绍。

  美航天领域需优先考虑的5个方面是:确保作战行动的胜利与完成有关采购任务;培养造就一批航天专家;使航天能力与国家情报、作战行动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安全
所面临的挑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保证航天作战行动的自由。

  作为航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目前正在进行2项重大计划,第一项是转换通信架构,这是一种美国情报、国防和空间机构共享的下一代空间通信基础设施,它主要是通过部署新型转换通信卫星而达成。

  彼德-蒂斯表示,转换通信架构计划将给卫星通信领域带来巨大的变化,它可使美军作战部队能够获得近实时的相关情报,还可对敌进行近实时的监视与侦察。他预计将于2011年发射首颗这样的卫星。

  第二项计划是研制天基雷达,天基雷达可根据作战需求为部队提供持久稳定的监视情报,也就是说天基雷达具有可监视全球各个角落所发生的情况,不论天气状况如何,即使是沙尘暴天气也可全天不分昼夜穿过云层对目标进行监视。

  另外,在这次会议上,彼德-蒂斯还陈述了关于开发与实施一项新的航天系统采购计划以及天基红外系统的现状等情况。(清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