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削减天基雷达导弹防御联合攻击战斗机经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7日 14: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众议院拔款委员会将削减天基雷达、导弹防御、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经费

  据美国《航宇日报》报道,美众议院拔款委员会计划对布什政府2004年国防预算案中数个项目的拔款进行削减,削减将集中在天基雷达、导弹防御、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上,削减的经费将高达数亿美元。

  在一份解释其对2004年财年国防拔款案看法的报告中,委员会把空军的天基雷达项目经费削减了1亿美元,空军申请的经费为2.74亿美元。委员会称这一项目的经济可承受性有问题,需要进行全面的项目重新评估。五角大楼仍在对这一项目的结构和费用就行研究,天基雷达将能对地面机动目标进行跟踪,项目需要发射20颗卫星,总开支为250亿美元。报告称:“尽管委员会认为这一项目研发的技术将能应用于多个卫星应用领域,但是委员会对此感到担心:这么多颗卫星以及其所需的相关任务、实验、处理和分发工作在经济上是承受不起的。”

  委员会还将空军的先进多频率系统的经费削减了1.5亿美元,空军为此项目申请4.39亿美元,这个项目是利用卫星激光通信来增加新的频率。委员会称这一项目进展的过快,审计署发现这个项目需要的五项技术中有四项技术在系统研发时还不成熟。

  委员会还计划削减布什政府提出的91亿美元导弹防御项目经费,削减额为1.93亿美元。委员会对国防部在“研发、实验和部署现有系统还存在大量工作要做”的情况下就要“尽快研发新一代导弹防御技术”表示关注。委员会还将下一代截击机项目的3亿美元经费削减了1.5亿美元,将先进技术实验经费削减了5580万美元不过委员会还增加了其它导弹防御方面的开支,包括增拔2.29亿美元用于加速研制海基X波段雷达,增拔9千万美元来购买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

  委员会还对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的40美元经费进行了削减,削减额达1.32亿美元,委员会成员认为在初步的设计评估中出现的重量和其它问题可能会导致关键设计评估和第一次试飞被推迟。

  在报告中,委员会还同意拔款1亿美元用于支持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关于研发下一代轰炸机的提议但是委员会没有提供研发F-16头盔瞄准系统所需的2550万美元。

  委员会还增拔了1800万美元用于无人机项目,空军将用这笔钱购买两架“食肉动物B”型无人机。委员会还要求空军制订在2006年生产12架“食肉动物”的计划。

  报告称:“委员会认为,‘食肉动物’是一种一流的远程滞空型‘猎杀者’,应当通过加速采购进程来使其完全成为美国空军武器库中的得力武器。”(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