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继续加紧推进天基雷达项目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22: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信息中心2003年9月9日报道]尽管美国会可能削减天基雷达项目2004财年的预算,但是美空军还是在加紧推进天基雷达项目。天基雷达项目2004财年申请经费2.71亿美元,众议院建议从中削减1亿美元,而参议院认为应该削减7500万美元。

  众议院和参议院都对该项目预算中的成本急剧增长(比上一年增长500%)表示担心。尽管如此,美国空军副部长彼得·提茨上个月签署了一份采办备忘录,批准了天基雷达项目的
整体结构。此外,美空军一直在给美国国会施压,希望国会批准直至2009年的总额为44亿美元的全部预算申请。

  按照预想,天基雷达系统由中低地球轨道卫星构成,这些卫星可以产生合成孔径雷达和数字地形海拔数据以及地面移动目标信息。为了降低风险,明年将选出2到3个承包商,目标是2012年发射第一颗天基雷达系统卫星。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