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小直径炸弹将改变攻击目标的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6: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月16日报道]美空军正在研制小直径炸弹,最初的设计用于攻击地面固定目标,计划2006年部署。目前,美空军已开始定义这种新型小直径炸弹的后继型,用于攻击移动目标。

  美国航空军械中心直接攻击系统项目办公室负责人麦克伦登上校说,小直径炸弹第二阶段系统中将包括一个末端寻的器和一个双向数据链路,空军希望第二阶段系统在2010年
前服役。

  麦克伦登上校说,寻的器的类型目前还没有确定,可能的选择包括相对简单的系统(如激光跟踪器)和复杂的三模式(红外/毫米波/激光)系统。在炸弹下落过程中,寻的器将在目标附近的有限区域进行搜索,保证炸弹飞向正确的目标。在该项目中,数据链路是一个新的需求,用于向操作员反馈炸弹的位置及状态信息,操作员可通过数据链路终止炸弹的自主活动,转向由操作员控制,以保证炸弹飞向正确的目标。

  麦克伦登上校说,第二阶段炸弹的研制工作很可能将于2006财年开始,这将视该项目在今后预算中的优先级而定,美海军可能参加第二阶段的工作。

  美空军和工业部门说,这种285磅(130千克)的小直径炸弹将改变飞机攻击目标的方式。单架飞机可以比现在携带更多的炸弹,一次飞行可攻击多个目标。这种炸弹可全天候工作,通过抗干扰GPS辅助制导系统,可在距目标60海里的防区外以"近乎精确"的准确度对目标进行攻击。

  第一阶段炸弹的飞行测试工作预计2004年6月进行,低速率初始生产合同将于2005年中期前后实施。麦克伦登上校说,第二阶段的研制将有一些技术难题,如对小型化部件的需求,体积小(约180厘米长,19厘米宽)是炸弹的主要特性,弹体内部只有很小的空间用于容纳数据链路,炸弹上也没有太多的空间安装天线。

  但麦克伦登上校和工业部门的官员也表示,上述技术难题不是不可克服的。该项目研究小组为首的波音公司发言人比尔·巴克斯代尔说,公司确信通过与空军和数据链路供应商密切合作,可以解决上述难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