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为美国空军特种部队研制新型隐身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0: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2004年2月23日刊报道,为了满足美国空军特种部队司令部(AFSOC)更换固定翼飞机的需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了一种低截获、多用途飞机,这种飞机同时还可以作为F/A-22、F-35和B-2飞机的隐身加油机。

  为了加强MC-130"战斗爪"和AC-130武装直升机作战能力,美国国防部已经提高了特种部队的预算水平。但作为一个长期能力增强目标,特种部队对发展一种新型隐身平台表现
出更加浓厚的兴趣。空军特种部队已经完成了被称为A-X的新一代武装直升机的研究,今年底预计将完成对"战爪"运输机后续机M-X的分析。空军特种部队希望在2015年前可以获得新一代系统,使得特种部队可以更加秘密地进行作战。初步计划要求在2015年左右首先部署新型武装直升机,三年后部署M-X。去年发生的伊拉克战争增加了空军特种部队对于新型隐身飞机的需求。2003年3月22日,当一支特种部队试图渗入到伊拉克北部时遭到了强大的火力攻击,损失了几架MC-130飞机。由于土耳其拒绝美军利用其领空,美军飞机必须在伊拉克境内进行4个小时的低空迂回飞行。三架飞机受到攻击,一架飞机被迫紧急转移到土耳其的Incerlyk空军基地。

  通过对未来需求的预测,洛·马公司的"臭鼬"工作组设计了一种可以满足空军特种部队需求的系统设计。这种称为MACK(M-X、A-X运输机、C-X加油机的字母缩写)的概念机起飞重量为23万到24万磅(104420~108960千克),动力采用两个6.3万磅(28035拾牛)级高涵道比涡扇发动机。MACK将具有很强的隐身特性,可以对抗敌方长波预警雷达和高频火控雷达。另外,通过采用高涵道比发动机,洛·马公司工程师们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飞机红外和声音特征。洛·马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已经开发了几种概念机,MACK仅是提交给政府选择的一个。尽管目前没有对隐身加油机的确切需求,但空军特种部队已经提出需要一种隐身加油机以支持隐身武装直升机或突防飞机。

  另外,美国空军代表已经表示对可使F/A-22、F-35和B-2在进行空中加油时免受攻击的隐身加油机感兴趣。为了满足这种需求,洛·马公司已经设计出一种隐身空中加油机。这种载重2.2万磅(9988千克)的飞机将可以在1500英尺(457米)的低标准区域内起飞,如果载重为4.5万磅(20430千克),起飞区域将需要2500英尺(762米)。(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