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部长透露未来武器系统发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0:13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16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James G. Roche在美国空军协会(AFA)2月12日举办的2004年空战讨论会上向与会者透露了空军未来关注的几个方面,空军将更加注重武器系统的杀伤力和效能。

  空军的未来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其特种作战、近距空中支援以及战场管理系统的总体能力,空军还特别推崇一种新型战场管理飞机。

   Roche首先强调空军要求增加对特种作战能力的投资和关注。他引证了国防部副部长Paul Wolfowitz曾说过的一段话,Wolfowitz说,美军在阿富汗所取得的胜利并不全归功于空军飞机的轰炸能力,那些在地面指引轰炸目标的勇敢的军士是这场胜利的根本保证。Roche说,无论在何地进行战斗,特种作战部队的总体能力都将直接影响战争的效果。

  有关对特种作战能力投资方面,Roche建议:

   ·采购一种新的中型人员救援直升机(PRV)以替代老龄的HH-60G"铺路鹰"直升机机队;

   ·用CV-22"鱼鹰"替代MH-53 Pave Low型直升机;

   ·采购新型号的运输机或新改型的C-130运输机用于替代老龄的C-130"大力士";

   ·在特种作战行动中加强对无人机及遥控飞行器的使用。

  对于近距空中支援方面,Roche认为:应将空军的近距空中支援力量与地面部队包括特种部队、陆军、海军陆战队以及联军的力量完全综合一起使用。

  对于战场管理系统方面,Roche认为:空军一方面将在战区配置更多地无人机或浮空器用于监视和侦察战区情况,从而增强指挥官对战区的情况了解。另一方面,空军将对现有系统进行改进,以适应未来战争的需求。空军计划部署的战场候选系统包括:

   ·无人机和遥控飞行器,用于支援地面作战;

   ·升级部分A-10"雷电"的传感器系统、更换新发动机,以延长其服役寿命;

   ·采购短距起飞垂直着陆型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Roche表示,空军推崇的一种新型战场管理飞机将是在一种宽体飞机基础上,加装先进的传感器以及指挥和控制系统而成。(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