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提出发展压制反卫星武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21: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天新闻周刊》2004年1月29日报道]作为长期计划的一部分,美空军正在研究保护美国军事卫星免受敌方反卫星武器攻击的多种方法,其中包括诸如武装航天器护卫队这样可能存在争议的概念。

  美空军航天司令部计划部主任小威廉姆·道尔上校说,尽管摧毁其它卫星不是美空军旨在保护自己的航天器的计划的重点,但美空军很可能在2018年至2030年间的某一时刻需
要一种可以压制反卫星武器的系统。

  道尔在1月26日的一次采访中称,在他的领导下,美空军制定了《美空军航天司令部战略主导计划:2006财年及以后》,这项战略主导计划供空军航天司令部和美国防部的官员在制定空军2006年预算申请书时使用,同时也用来帮助指导军用实验室的空间研发工作。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