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改进U-2侦察机传感器的三阶段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6: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25日报道,美国空军决定对U-2侦察机的雷达进行分阶段改进。先进的合成孔径雷达传感器ASARS-2A是对目前U-2已经装备的可靠性和维修性都比较差的ASARS-2的改进。但是,空军的报告认为,ASARS-2A的成像质量差,并且仍然存在维修性问题。

  空军的报告还表示:ASARS-2A在2002财年末未通过"使用验收",故从ASARS-2到ASA
RS-2A的升级改装工作于2003财年初被中止。目前,空军有7部ASARS-2和3部ASARS-2A雷达传感器。作为雷达的主承包商,雷声公司已被要求分三阶段执行雷达的修理改进计划。

  第一阶段,由雷声公司出资并在2003年10月明确空军所要求的硬件和软件的改进内容。空军报告表示,改进后的演示应能充分表明满足在战场上的最低作战要求。

  第二阶段的工作是实现第一阶段的改进,并将其作为ASARS-2A的"基线",要求在24个月内完成。合同将在90天内签署。在2005年中期开始硬件和软件的交付。空军将用2004和2005财年的经费支付第二阶段计划的合同费用,约2950万美元。

  第三阶段,将最终完成对ASARS-2A的全状态硬件和软件的改进。该阶段计划将于2006财年开始,历时约36个月。该阶段的总费用为1. 116亿美元,空军还在考虑这个计划的可行性,并正在评估作战收益和付出的代价。2004财年国防拨款会议报告中指出,空军在2003财年正在补充拨出1530万美元用于保证14架U-2可继续使用目前的ASARS-2。U-2计划正在由0批(block0)到10/20批(bloock10/20)过渡。大概到2004年夏天已经没有ASARS-2还在飞行。对于雷达传感器的挑战不仅在有人驾驶的U-2飞机上进行,很多ASARS-2A的软件都可以用在无人驾驶飞机上,如"全球鹰"无人机的雷达上。(许伟武、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