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苏-24MP侦察机和图-95MC轰炸机升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6: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苏-24MP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A-50预警机


在俄领空附近飞行的E-3A预警机

  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大将27日在会见外国驻俄武官时宣布,为了回应日前及战略核演习期间,北约间谍飞机在俄领空附近频繁的侦察飞行,根据空军司令部26日的命令,26日,部署在莫斯科郊外伊万诺沃“北方”机场第2457空军基地的A-50远程雷达搜索及电子侦察机(共19架)和第98航空侦察团的苏-24MP侦察机升空,在俄领空进行了侦察飞行,27日,A-50预警机飞往波罗的海公海上空8000米处,沿伊万诺沃-加里宁格勒-伊万诺沃的路线,对波罗的海三国进行纵深300公里的侦察飞行,并于当日在加里宁格勒州赫拉布罗沃机场降落,28
日,两架A-50将在既定时间升空执行侦察任务,并返回伊万诺沃基地。

  据悉,3天内,俄数架侦察机共完成了10次飞行侦察任务。而E-3A,8000米上空,300公里纵深进行侦察,俄战略核演习期间,特别是近日,北约两架E-3A“望楼”预警侦察机(部署在美驻德军事基地,共17架)在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等俄罗斯邻国边界上空频繁进行侦察飞行。北约宣称,两架E-3A远程预警机在波罗的海国家上空飞行,是为了检验由波罗的海国家构成的空中交通监视系统与北约一体化防空防御系统的协调性能。俄军事专家认为,北约间谍飞机的侦察飞行是完全不友好的行为,是为了监视俄演习情况,窥视俄境内的各种目标,并显示其雷达侦察能力。

  因为E-3A“望楼”飞机能够全方位跟踪550公里范围内的几百个空中目标,它在俄西部领空外的侦察飞行,完全可以监视俄卡累利阿南部、列宁格勒州、普斯科夫州、诺夫哥罗德州、斯摩棱斯克州、特维尔州全部和莫斯科西部郊区。美军装备了34架E-3A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还向北约、英国、法国、沙特等国出口了数十架。另外,美国海军还装备了200多架E-2“鹰眼”预警机,并向以色列、日本、埃及、新加坡、台湾出口了30架。

  米哈伊洛夫大将宣布,“每个人都很清楚,任何国家的飞机都不会在别国领空上进行训练飞行”。俄侦察机升空执行任务,并不仅仅是为了回应北约间谍飞机的频繁侦察,也不是要显示俄侦察力量,而是俄空军避免被人羞辱而不得已采取的措施,另外,侦察机机组人员也应当进行飞行锻炼。

  俄空军总司令还宣布,空军准备派遣战略航空兵飞机前往北极地区执行战斗训练任务。米哈伊洛夫大将宣布,尽管俄战略轰炸机在战略核演习期间圆满完成了任务,但仍然要继续完成各种飞行任务。此次,图-160、图-95MC战略轰炸机将向更远的北极地区飞行,如果需要,加油机将升空协助,并在空中加油之后返航,而战略轰炸机则会在歼击机的护送下继续向前飞行,完成既定任务。米哈伊洛夫在评价2003年战略航空兵战斗训练成果时表示,战略轰炸机恢复在太平洋、印度洋和北冰洋上空的飞行是一个巨大的突破。2003年,图-160、图-95MC战略轰炸机参加了多次联合演习,而且参加实弹演习和战斗发射巡航导弹的任务明显增多,飞行人员的飞行时间增加了两倍。2004年的飞行时数已经达到了40个小时。

  2003年,A-50预警机也积极参加了同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及独联体其它国家举行的联合演习,而且还在俄印印度洋海军联合演习时,完成了侦察、通信中继的任务。俄A-50预警机,在分辨地面目标的精度和通过卫星传输信息的距离等性能上,都超过了美国的E-3A。(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