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应对袭击 美将向伊派无人侦察机和反爆炸分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0: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军方高层人士周四透露,为了应对针对美军的危险袭击,五角大楼将利用二战以来美军最大规模的换防之机,在伊拉克部署大量的无人侦察机和一支新组建的反爆炸分队。

  美国驻伊拉克的12万军人和驻阿富汗的1万1千人都要进行换防,此次大换防已经开始。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美军将在伊拉克部署大量的无人航空器,这些航空器包
括“掠食者”、“影子”和“乌鸦”等型号的无人远距离侦察机,它们将24小时监控反美游击队的动向。

  此外,这名官员还透露,美军已经组建了一支由200人到300人组成的特别排爆小分队。这支部队的先遣队已经前往伊拉克。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利用先进的技术探测、抑制并排除爆炸设备,同时对付伊拉克反美武装十分常用的汽车炸弹。但是他拒绝透露这些设备是否使用了干扰引爆炸弹的无线电信号的技术。

  他说:“我不能透露详情,因为我们要对敌人保密……我们使用了大量的新技术,研究了所有这些袭击并且发展出了对付袭击的大量的战术、技巧和措施。”(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