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向国会汇报有关如何处理B-1轰炸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4: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3日报道,美空军预算官员1月30日向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Duncan Hunter介绍了有关远程轰炸机的未来发展计划。

  空军计划中最突出一点是今后将减少其B-1轰炸机机队1/3的飞机,由此节省的费用用以升级余剩的轰炸机。

  在2004财年预算中,Hunter向空军拨款1700万美元专门用于使已退役的23架B-1飞机再恢复使用的研发工作,但据空军预算官员称,要想使这些退役飞机恢复使用将需要很大一笔费用,而且时间也至少需要5年以上。在是否退役部分B-1轰炸机问题上,国防部和部分国会议员以及工业界方面一直意见相左,国防部坚持退役部分B-1,而部分国会议员和工业界人士反对这样做。

  另外在2004国防拨款法案中,向空军拨款4500万美元用于启动新一代轰炸机的研发工作,但据称,至今空军也没有宣布如何处置这笔费用。(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