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亲联盟“国防政策”文件出炉 要调整台军结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5日电国亲联盟24日出炉了一份关于“国防政策”的文件,其中内容强调将对台军组织和成员进行结构性调整,落实所谓“预防性国防政策”,同时建立“以战止战、以战致和”的基本战略构想。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该份文件内容前半部分以“严词”抨击民进党当局执政下的台军“整体战力衰弱”。

  此外,该文件指出,对于外界关注的“募兵制”部分,推动的第一阶段是转型中的“征募并用制”,其中包括废除替代役,扩大“国民兵”员额,处理过剩兵源,施以严格的3个月入伍教育后解召,迅速就业。第二阶段则开始“募兵制”实施,宽筹“国防预算”支应募兵所需,其中士官每月薪资4至6万,士兵每月3至4万,以此便于招募到职业军人。

  据了解,按这份文件指出,以未来所需20万员额(士兵12万、士官8万)计算,实施“募兵制”约需600亿预算,该计划已获连战的支持,预计4年内定可实施。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