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陆配偶站出来向蓝绿阵营争权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07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5日讯台北2月24日消息:距离台湾大选投票日越来越近,一群在台湾定居的大陆配偶,廿四号特别站出来,公开向台湾政坛的蓝绿两阵营喊话,希望陈水扁和连战两位候选人,在争取选票之余,也能听听她们的心声,为大陆配偶争取应有的权益。

  与女儿同样是大陆配偶的冯太太,一说到她们母女嫁来台湾的日子,就难过地声泪俱下。大陆配偶冯太太:“因为整个社会的原因,不尊重大陆配偶,难道大陆配偶不是人吗
?为什么嫁来台湾要被骂来骂去?”

  根据凤凰卫视报道,目前在台湾的大陆配偶大约有十九万人,其中有两万人已经领到台湾身分证,具有投票权,距离台湾大选投票日越来越近,这群大陆配偶决定站出来,向台湾政坛的蓝绿两阵营喊话,争取她们应有的权益。

  大陆配偶葛太太:“我们希望能争取到平等的待遇,我们在台湾要有工作,而且要比照外籍配偶,毕竟我们一样都是中国人,不是外国人。”

  大陆配偶叶太太:“我希望台湾官方能给我们合法的权益,让我们能够保护自己。”

  另外,有大陆配偶表示,她们在申请来台定居的过程中,台湾官方的面谈制度,让她们饱受刁难,希望台湾官方在开放她们入台之余,也能给予一定的尊重。(颜嘉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