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方内部透露军购早已内定 向美承诺近700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0日电关于潜艇等三项军购特别预算的作业时程,台“防长”汤曜明曾在18日否认在“大选”前完成。但据台军方内部透露,在1月时的内部会议上就已明定在3月30日前完成建案程序。此外,有消息称台当局将在“五二○内阁改组”前,台军方将向美方承诺至少7000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的军购预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曾于1月的一项由“常务次长级”官员主持的内部会
议中,明确要求负责采购潜艇、定翼反潜机和爱国者三型导弹的相关单位,“务必要”在3月30日前完成建案程序报台“国防部”核定,这项命令与汤曜明日前对外说法有相当落差。对此相关人士未多做响应,仅表示汤曜明已经对外说明,一切以其说法为准。

  另据国民党“立委”卢秀燕爆料说,台军方粗估的这项特别预算实际高达6652亿,与先前外传的5200亿还多出甚多。

  此外,有消息来源说,除潜艇等三项武器采购外,另一方面,台“国防部”同样要求“陆军总部”加速30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130辆帕拉丁M109A6自走炮的采购作业程序,也必须在5月1日前完成建案程序,这两项将以一般预算编列的军购项目,分别需要900亿和200亿,加上6600多亿的特别预算,“五二○内阁改组”前,台军方将向美方承诺至少7000亿以上军购。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