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传美国提升台湾武器上的待遇 中方吁美遵守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这里吁请美国遵守在台湾问题上的承诺,停止售台先进武器,不向台湾方面发出错误信号。

  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已提升台湾在武器及技术转移上的待遇,台湾将有取得美国先进武器及与美国共同研发高科技的优先权。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章启月对此的评论。

  章启月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是确保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的关键。中方已经多次表明在这一问题上的明确态度,

  章启月进一步表示,中方要求美方切实遵守已经作出的承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停止向台湾出售先进的武器装备,不向台湾方面发出错误信号。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