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台商业协会报告披露台购买新一代武器意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30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美台商业协会日前发表《2003国防暨航空年度报告》提到台湾考虑购买“F-35B联合打击战机”以及M707装甲车等武器,这些都是正在研发中的的武器系统,部分厂商已开始积极推销。

  台湾空军其实很早就开出了下一代战机的需求规格,包括载荷量大、短场起降、隐形,以及超音速巡航等特性,以取代现有的二代战机。

  “联合打击战机”JSF除了有这些特性外,还是多用途战机,就像美国海军逐渐让A-6E攻击机,以及F-14战机退役,而由F/A-18取代一样,让战机具有多种性能,便于执行不同性质的任务,可以简化后勤压力。不过抵得上好几架战机战力的精密战机,价钱也抵得上好几架战机,美方是否愿意出售,台湾是否有负担的财力都还是问题。

  至于M707,则是依据“食人鱼”轮式装甲车发展而来的轮式装甲车,可以搭载105毫米主炮、重型迫击炮。轮式装甲车有速度快、省油、较轻巧的优点,适合在台湾山区和丘陵地带,狭窄的产业道路上使用。

  目前,台湾还在为用来取代M41轻型战车的陆军八轮装甲车案进行评估,美方厂商也在去年的航天国防工业展中,积极推销这型装甲车,是否中选还有待观察。(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