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选举战中扮演重要角色 扁连妻子露锋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10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5日讯台北二十四日消息:台湾大选前,这边厢是电视转播的记者会上声泪俱下的控诉,那边厢是强烈否认在金融市场有不法行为,分析员说,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夫人在这次争持激烈的“总统”选举战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两人遭受的人身攻击同她们的丈夫目前的选战的恶性发展模式如出一辙。

  陈水扁在一次电视直播的辩论中,为妻子吴淑珍在股票市场上获利甚丰的“不恰当
”交易道歉之后,事件已经对其争取连任的努力造成政治上的损害。

  而他的对手连战的妻子连方瑀早前亦成为了新闻人物,在她的第一次记者会上,声泪俱下地指控执政民进党散播她曾被丈夫殴打的消息是“谎话”。

  国民党一名发言人说:“她在记者会上的表现,对争取女性选民的支持非常有帮助。”

  陈水扁在二月十四日的两党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中,提到上述的家庭暴力传闻。自此之后,国民党就不断围绕吴淑珍在股市进行内幕交易之事对他穷追猛打。

  吴淑珍周一出席她的新书出版宣传活动时,再次为自己辩护。她说:“关于股市交易之事,我之前已经说过,完全不涉及内幕交易。‘总统’道歉不等于承认我做出了任何违法行为。他只是想使到辩论重新回到这次选举的要点上面。”金融监管机构透露,吴淑珍过去三个月在股市进行了近六千万台币(一百七十九万美元)的交易,获利甚丰。

  陈水扁起初表示对这些交易毫不知情,但后来承诺妻子在三月二十日大选之前将不再在股市进行任何买卖。台湾东海大学一名教授说:“她最近参与股市买卖之事已经损害了民进党自我标榜的清廉形象。”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