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盗贼横行 岛内100万户表示去年曾经遭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9: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众对治安感到不安心,主要原因之一是曾有遭窃经验。根据台湾中正大学调查发现,去年一年就有100万户表示曾有被偷的经验,比前一年遭窃家户数还多,其中以住宅遭窃比率最高,最惨的还有一年被偷3次的经验,平均财物损失10万元。

  台湾中大犯罪研究中心调查显示,过去一年曾有遭窃经验的约有1成4,比前年上升
2.3%,以全台人口换算起来,全台湾去年一年就有高达100万户被偷,难怪3成的人对警察办案的满意度不高。

  在遭窃的案件中,以住宅遭窃居第一位,摩托车、身上财物被偷占第二位,汽车被偷也有近2成,占第三。其中最离谱的是,还有人一年被偷3次,甚至家里遭小偷、摩托车、汽车被偷所有倒霉事全都碰上。

  分析发现,去年一年100万户遭窃者中,41万家户(4成)是属于小偷潜入家里者,其中约有一半财物损失2到10万左右,损失100万以上者也有3人,但平均起来,家中遭窃者损失约10万元左右。(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