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金门海域发生渔船擦撞意外 2名大陆渔民送医救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4: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0日电台湾澎湖一艘名为“升宏泉号”的渔船,今天上午在金门北碇岛海域作业时,由于浓雾视线不明,与大陆“闽龙渔4052号”机动舢舨擦撞;大陆船翻覆沉没,船上2名渔民落海获救,其中船老大胸部受伤,已由“升宏泉号”载到金门送医治疗。

  据“中央社”报道,这起撞船意外发生在今日上午10时左右,99吨的“升宏泉号”在金门东方的北碇岛海域布网捕捉螃蟹,由于海上起浓雾,在近岸一海里处,船左舷与越区
作业的“闽龙渔4052号”擦撞。

  “闽龙渔4052号”为小型机动舢舨,经不起与近百吨的“升宏泉号”擦撞,当场翻覆,船上的船老大康阿泉(54岁)及其子双双落海,“升宏泉号”船长张再灵立即停车,并指挥船上3名船员将落海大陆渔民救起。

  由于康阿泉胸部右肋骨发生骨折,“升宏泉号”在中午12时10分将康阿泉父子送到新湖渔港,由岸边待命的金门县救护车送往县立医院治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