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陆居台选民一万六 投票取向受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8: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大选”蓝绿阵营进入最后攻防,相关族群与社群的争夺战已转趋激化。根据主管部门的估算,这次台湾“大选”的合格选举人数约为一千六百五十万人左右,其中约有一万六千人系两岸开放民间交流之后,历年来从大陆来台定居并取得台湾籍的合格选民。这批占台湾总选举人数约千分之一的“新兴选民”的投票取向,格外受到瞩目。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表示,虽然两岸婚姻的数量近年来已累积至十万对左右,各项来台团聚居留的规定也逐渐放宽,但截至目前为止获准来台居留、定居,并已取得台湾身份证的大陆人士仅约有一万六千人,他们都将是这次“大选”的合格选举人。(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