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选择“协同作战能力”替换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4: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1月19日报道]美海军已经选择了最新的计算机模型--单一综合空中图像(SIAP),以取代价值10亿美元的"协同作战能力"升级的替换方案--,该工具由其他兵种联合开发,未来将可以减少友军误伤和提高作战效能。

  SIAP将为交换传感器数据提供标准,为现有和未来武器系统更好地协同作战铺平道路。一旦完全实现,指挥官、飞行员甚至是步兵都能够共享战术图像,该图像可以显示地面
、空中和海上的友军和敌军的单位。美海军希望SIAP可以处理传感器跟踪集成,目前该功能由海军网络中心战的骨干--CEC完成。

  目前SIAP系统工程办公室的主管是美军的约翰·马鲁达中校,他表示希望利用计算机模型可以建立1副用于不同作战武器平台的单一综合空中图像。这些武器平台包括:"爱国者"导弹连、"中程增程防空系统"、"宙斯盾"巡洋舰和驱逐舰、航母、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C"先进鹰眼"预警飞机、"机载预警指挥与控制系统"、RC-135"联合铆钉"监视飞机以及"通用航空指挥与控制系统"。

  美海军负责作战系统的计划主管汤姆·布什表示,SIAP之所以要具有应当具备联合跟踪管理功能,是因为可以帮助进行作战识别,而未来如果美海军、陆军、空军都具有这一功能,则在作战身份确认方面将比以前提高很多。

  在本月初,海军取消了对"协同作战能力"可能的BLOCK 2升级的招标,海军目前在不到100个作战平台上安装了"协同作战能力"的BLOCK 1系统。由于升级计划的取消,海军也将修改其在285艘军舰、作战飞机、试验中心以及其他平台安装"协同作战能力"的计划。

  关于海军的SIAP计划的更多细节预计在1月20日由海军采购主管约翰·杨公布,他一直积极推动取消"协同作战能力"BLOCK 2的升级,以减少成本并提高竞争性。

  联合SIAP系统工程办公室将很快要求工业界提交将SIAP综合到"宙斯盾"军舰、"先进鹰眼"飞机等作战平台的建议。

  SIAP旨在提高改进海军的作战管理管理指挥与控制系统,它也将帮助海军在2008年之前实现美国防部制定的目标,老系统和新系统必须协同以识别战场和空域中的友军和敌军单位。这将允许作战人员减少友军误伤,并使用他们拥有的各种武器。马鲁达表示,通过确保数据的正确性、将这些数据传递给所有所需要的用户手中以及确保数据可以连续地被处理,可以保证海军以自己的方式进行作战。

  作为SIAP的核心--计算机模型目前已经开发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其目标是协调海军内部各个系统之间数据的交换。SIAP办公室计划在2005年9月向武器计划经理交付综合体系结构行为模型。马鲁达希望该模型能够为不同武器平台的使用者创建单一综合空中图像。即使是步兵也可以使用SIAP功能。目前SIAP的研制仍处于早期阶段。

  2001年SIAP系统工程办公室成立于弗吉尼亚州的阿林顿,直接向美陆军负责采办、技术以及后勤的助理部长报告。2001年该办公室获得400万美元经费,目前负责美国防部价值1.6亿美元的5年计划。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