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媒体称台湾对美国海军近岸战斗艇甚感兴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5: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新闻周刊今天报道说,台湾国防规划官员正在研究美国海军的近岸战斗艇(Littoral Combat Ship, LCS)计划,了解若遭大陆以潜水艇作海上封锁的情况,这种舰艇能如何跟台湾既有的舰队整合进行反封锁对抗作战。

  据国防新闻周刊报道,美国海军的近岸战斗艇可采模块化方式调整载重量,非常适合沿岸战斗操作。

  台湾尚未对这型舰艇提出正式需求,但台北方面接近相关军方决策者的官员指出,台湾考虑这型近岸战斗艇不只是为了对付大陆的潜水艇,同时也因为这是与美国海军指挥、管制、计算机、情报、侦搜系统(C4ISR)网络整合的一个环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