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资金短缺使台湾海军的潜艇计划陷入困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3: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15日报道]台湾海军官员对美海军官员称,有关潜艇的资金要拖延3年,这样台湾获得8艘柴电潜艇的愿望可能要在10年之后才能实现,

  美海军官员表示,如果2006年资金才能到位的话,投标和选择的过程将使柴电潜艇的交货时间推迟到2013~2014年。这位官员还说,直到台湾向美国提出正式的保证,有足够的资金确保数亿美元的合同万无一失时,美国设计该潜艇的计划才会继续进行。

  在启动该项目之前,美国提出需要3~3.5亿美元的经费,但是台湾立法者在不清楚他们将接受什么样的潜艇的情况下,对这笔经费的数额犹豫不决。

  美国4家有柴电潜艇投标能力的公司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通用动力公司以及雷声公司,但目前只有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以及通用动力公司表达了投标愿望。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