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军启动三代舰的研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08: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据台媒报道,台湾军方为填补近海整体作战规划的中型舰空缺,海军已启动三代舰研发计划。根据规划,三代舰吨位约在1000~2000吨间,主要负责港口先期侦测、近岸支援等工作。

  根据了解,目前台湾海军大型作战舰有"成功"级舰、"拉菲特"级舰、"诺克斯DOUBLE_QUOTA
TION
级舰及"基德"级舰,之后仅有500吨级的"锦江"级舰,在海军所规划的未来十年作战计划中,中型战舰将扮演重要的近岸支援角色,但"阳字"级都将陆续退役,形成战力空缺。

  据"中国时报"报道,目前新战舰都朝向战斗系统隐身设计,台自制的三代舰亦朝此方向规划。为避免购舰案成为国外军火商分食的大饼,海军内部倾向自建。依据评估,可以结合"海发中心"、"中科院"、"联设中心"和中船等单位共同开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