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出台2004年指南强调新的采办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9: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1月7日报道]美海军作战部长(CNO)弗恩·克拉克1月5日发布了2004年指南,强调利用新的采办战略,建立一支新的特遣部队,加强海军快速反应并出现在威胁和危机之地的优势。

  指南计划建立一支特遣部队(SIM)来研究可选择的采办战略,并利用模拟技术提高训练和效率,已取代现存的体系。由指挥官、舰队司令部(CFFC)、各级司令部以及N6/N7战事
需求和规划处(海军参谋部下属)联合负责此项工作。初步决定的公布将不迟于2004年7月。

  指南还阐述了舰队反应计划(FRP)的成功发展。FRP还包括"6+2"航母可用性计划,该计划上个月正式实行。"6+2"要求有6个可用的航母打击群和两个为紧急调遣的备用航母群。指南中要求CFFC出台一份对多航母攻击群进行紧急部署的建议书,此建议书今年将实施,下个月会出台一份初始报告。

  克拉克称,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寻求改进和加强优势是领导者应该做的工作。部队是否具有在世界各地进行独立的、持久稳定的作战的能力依靠领导的决策。

  打击能力在2003年的首批远征打击群(ESG)的部署中得到了提高。第二支ESG在2003年12月1日~17日进行了演习,也是ESG今年首次从东海岸进行部署。第三支ESG将由海军陆战队的将军领导,并设想借鉴加拿大和阿根廷演习的经验,把盟军的海军部队综合进航母打击群或ESG。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