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进行安静型先进布放系统(ADS)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7: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1月报道]美海军的未来计划之一就是进一步得到潜伏在滨海地区的安静型潜艇的实时情况,为此在2003年11月中旬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先进布放系统(ADS)试验。

  ADS是作为一种缩小型的可部署的"声音监测系统"(SOSUS)来进行开发的,后者曾被美海军部署在环大西洋和太平洋沿岸,在冷战时期用来侦察苏联潜艇。ADS由一系列一次性的
、由电池提供动力的、依靠电缆连接的被动声阵列组成。ADS的工作方式视公开的或者隐蔽的无人水下潜航器所牵引的阵列而定。在适当的位置它们将作为一种绊网,侦察来自那些游弋在滨海的安静的常规潜艇和水面舰艇的声音。

  通常阵列传输数据给远地的处理基站是通过无线的方式,并建立起实时的战术声呐图像。在最近的试验中也对这些性能进行了考察,首先是两套ADS阵列被部署在美国西海岸的圣地亚戈附近海域,而且成功地把数据传输给了插入到海面处理器上的先进快速检测设备,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提供声呐图像。

  根据美海军先前的试验已经证明了该系统在侦查和跟踪常规潜艇和核潜艇方面的能力。在战时,该系统可以独立运行几个月。

  这个项目由美国航天和海战系统司令部(SPAWAR)计划发起并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上系统和传感器部负责,尽管目前只是一种孤立的产品,但是最终ADS将为SPAWAR提供足够清晰的水下图像。

  ADS将被部署在美海军的濒海作战舰(LCS)上,用以提高LCS在反潜战中的水下图像的实现能力。当该系统被采用安装在LCS上后,将会使LCS的战术范围扩大30~80千米。按照进度,2006财年开始着手在LCS发展ADS,并在2008财年完成对其操作性的鉴定。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