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俄核军演 > 正文

俄罗斯成功试验一颗SS-19洲际弹道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37 新华网

SS-19导弹发射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12月5日电(记者魏忠杰)莫斯科时间上午9点,俄战略火箭部队自拜科努尔发射场的发射井成功发射一颗SS-19洲际弹道导弹,导弹于9点25分命中勘察加半岛上的战斗目标。

  据俄战略导弹部队新闻处发布的消息,该导弹进入战备值勤已经有25年的时间,发射该导弹的目的是检查长时间战备值勤导弹的系统及机械工作性能。俄战略导弹部队将认真
研究该导弹发射试验的结果,以延长现有处于战备值勤状态导弹的服务期限。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介绍说,SS-19导弹可以携带10个核弹头,上面装备了先进的突防系统,至少可以供俄战略导弹部队使用到本世纪30年代中期。

  据俄塔社报道,SS-19导弹于1975开始装备苏联军队,1年之后首批装备了这种导弹的部队开始进入战备值勤,1985年前一直进行批量制造。该导弹长24米,直径2.5米,起飞重量为106.6吨,射程可达1万公里。

  根据俄罗斯与美国签署的第二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俄可以保留105枚只携带一个弹头的SS-19洲际弹道导弹。由于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第二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未能生效,俄不再受这一条约的约束,可以保留携带多个分导弹头的SS-19洲际弹道导弹。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