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俄核军演 > 正文

俄罗斯弹道导弹核潜艇改装后将重返大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9:30 中国日报网站

“阿库拉”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4年2月报道,俄罗斯联邦941工程“阿库拉”级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Dmitriy Donskoy号(TK 208)在主要的现代化改装完成后紧接着完成了最初为期6天的海试,这次改装是在北德文斯克的Sevmashpredpriyatiye船厂进行的。

  据船厂发言人说,该艇是在白海的一个海军辖区内进行这一系列海试的,然后将返回船厂继续进行其它改装。国家接收试验将在2004年进行,最终交付给海军可能将在2004年
国家军事采办中决定。

  6艘941型艇的首艇水下排水量达到26500吨,是目前建造的最大艇。TK208是在1981年12月加入北方舰队服役的,其它5艘该级艇陆续在1983-1989年间入役。941型艇由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其上装备了20艘RSM 52(SS-N-20)弹道导弹。

  最初计划用新型RSM 52 Bark(SS-N-28)弹道导弹来改装6艘艇,TK 208将于1992年完成改装,作为第一艘“台风”级重新加入舰队服役。但是SS-N-28导弹计划因为一系列的失败试验在1998年被取消了。

  TK 208后来改装更适合它的陆基SS-27“白杨-M”导弹的潜射型Bulava。但是,改装后来又因资金短缺被延迟,以至于现在重新命名的Dmitriy Donskoy号最终于2002年6月26日才重新下水。海试最初定于2003年上半年开始,最终也拖到了2003年11月26日,6天后重新返回Sevmashpredpriyatiye船厂。

  Dmitriy Donskoy号上新型Bulava战略武器系统的试验也是为了证明“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潜艇上安装的系统是合适的。

  另外,俄罗斯Delta III级弹道导弹核潜艇Svyatoy Giorgiy Pobedonosets号(K-433)在历经10年改装后也重新加入太平洋舰队服役,K-433的改装是俄罗斯政府努力保持一支可靠的潜艇威慑力量的举措之一。它将驻扎在勘察加半岛的Krasheninnikov湾,计划至少服役到2010年。(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