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第二代通用热视仪前期试验顺利结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0: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装备了1ПН86热视仪的“竞赛”反坦克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骑兵少尉”反坦克导弹系统使用的1ПН79热视仪

  俄罗斯常规武器装备局新闻处发言人宣布,喀山国家实用光学研究所研制的第二代航空舱热视仪的前期试验已经顺利结束。这种新型探测瞄准系统将主要应用于直升机上,保障飞机24小时昼夜作战。这种新型热视仪的研制设计基础使用组件原则,通用性较强,研究所计划根据这种热视仪的原型,生产出各种变型,供强击机、歼击轰炸航空兵、海军和陆军武器系统使用。

  发言人宣布,研究所正在设计使用各种类型热视仪的现役武器和军事装备的改进方案,据专家分析,现役武器和军事装备在装配第2代新型热视仪后,战斗性能将得到较大的提高,幅度可达50-60%,能达到现代化战争的要求。


“骑兵少尉”反坦克导弹系统使用1ПН79热视仪瞄准

  喀山国家实用光学研究所是俄光学瞄准设备的主要研制和生产单位。80年代初,该研究所曾研制出了为“巴松管”反坦克导弹系统配备的第一套“通道”(1ПН65)热视瞄准仪,后来又为“骑兵少尉”及其出口型“骑兵少尉-Э”反坦克导弹系统研制生产了1ПН79热视瞄准仪,然后制造了1ПН86型热视仪家族产品,特别是为“混血儿”和“混血儿-M”反坦克导弹系统研制的1ПН86-ВИ热视仪,并在这种热视瞄准仪的基地上研制了系统观测、侦察及近战装备所使用的热视仪。目前,研究所正在为“婴儿”反坦克导弹系统制造新型热视瞄准仪。

  1ПН79瞄准仪的设计布局原理成为研制生产武器和军事装备使用的第二个热视瞄准仪家族产品的基础,这个新家族的热视仪要具有更大的辨认距离(2.5-3公里),要使用便携式构造,而且还要具有较强的通用性能,可以装配到“冲击-C”导弹系统、“雄兵少尉”和“竞赛”反坦克导弹系统、“红土”火炮武器控制系统上。另外,还将在此设计布局原理的基础上,制造T-72改进型坦克所使用的热视瞄准仪。


步枪上使用的1ПН93夜视仪

  第一代热视仪的基础设计潜力较大,这些仪器都全部是在国产电子元件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它们还能保障其它20种改进型武器和军事装备全天候24小时昼夜作战的要求。(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