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驱逐舰演示集成雷达光学探测瞄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6: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9月23日报道]美海军"拉马支"(Ramage)号(DDG 61)驱逐舰向国会和军方高层官员演示了集成雷达光学探测瞄准系统(IROS3)。IROS3的主要用途是判定一个具有潜在威胁的水上目标的意图,在当时的距离上必须决定如何最有效地阻止目标接近舰船。

  IROS3是一个可以进行360度态势感知的防御系统。该系统包括一部水面搜索雷达、两
个光电传感器(昼用和前视红外)、两具3千瓦的探照灯、两门射速3000发/分钟的小型炮以及两个显示雷达和传感器图像的控制台。由于可以在一个单独的控制台上显示来自于多个传感器的视频图像,因此提高了守望者在航行中、过渡水道和码头上的态势感知能力。

  在2003年7月安装到"拉马支"号之前,IROS3系统已经在实验室进行了试验,后来被安装到一个30.5米长的试验船上。工程师和软件开发人员邀请"拉马支"号的船员参与研发团队,从舰队的角度来考虑在"拉马支"号这样一艘导弹驱逐舰上如何最有效地使用和维护IROS3系统。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