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官谈伊战中使用的“海尔法”反坦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9: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1月20日报道,美国陆军第1营第3航空队的指挥官Do威廉斯中校在2003年直升机会议上说,在"伊拉克自由"作战期间,AH-64D"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发射的半主动激光制导的AGM-114K和雷达制导的 AGM-114L"海尔法"反坦克导弹性能很好,发射距离近到500米,远至9千米,没有出现问题,战斗部也很有效。但是,在性能和重量上还有待改进,包括使用重型战斗部。

  "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首次用来攻击伊拉克-科威特边境线上的伊军观察站,在"伊拉克自由"作战期间承担了医疗后送保护和近距攻击等任务,摧毁了大量目标。该营总共发射了大约30枚雷达制导的 AGM-114L"海尔法"导弹,并向陆军传回了攻击时的信息,但其中有些是从没有装备"长弓"火控雷达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上发射的,尽管该营装备的"阿帕奇"直升机都叫作"长弓阿帕奇" 直升机,实际只有一半"阿帕奇"直升机装备"长弓"火控雷达。

  该营装备的AGM-114K/ L型"海尔法"导弹,分别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长弓有限责任公司研制,后者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一个合资公司,专门负责 "长弓阿帕奇"直升机火控雷达和雷达型导弹的研制。第2批"长弓阿帕奇"直升机将在下周试射AGM-114 L的增强改进型,同时该批直升机也改进了航空电子系统,具有更好的通信能力,将在明年初交付使用。(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