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军开始装备“巴尔米查”新型单兵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9: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巴坎”АН-94自动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新款的“佩彻涅格”机枪


俄军士兵的“锦囊”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部分部队开始启用“巴尔米查”新型单兵装备系列。(巴尔米查在俄语中是王公披肩的意思)。俄“中央精密机器制造科研所”总经理弗拉基米尔·伊万诺夫近日向俄通社-塔斯社透露说,新装备专门为陆军、空降兵以及在山地丛林、沙漠地带和北极地带活动的特种部队量身打造。

  伊万诺夫说,新装备系统包括“胸墙”防弹背心和“勃利特”通用防弹头盔。其中
“胸墙”防弹背心可有效防御10米开外AK-74射出的子弹。

  新式冬装可使得单兵免遭严寒的折磨。睡袋也设计得非常舒适,配备有聚乙烯毯、防蚊面罩和冲气枕头,即便在摄氏零下20度的低温下,战士们也可安然入睡。专用生存装备包括净水器、夜间工作装备、自用热源以及伪装服。

  “巴尔米查”装备系列还包括单兵通信、侦察、导航及生存器材。其设计优点是各组成部分的战术-技术特征得到了最佳的结合。

  “巴尔米查”的武器装备包括最适合摩步化分队使用的新型5.45毫米“阿巴坎”AH-94自动步枪、“佩彻涅格”机枪。据估算,使用新型单兵防护器材(“胸墙”防弹背心和“勃里特-M”防弹头盔)后,可减少20%的战斗伤亡。

  专门研制的便携式电台可保障“连长-排长-班长-单兵”间的公开或秘密无线电通信,既可与“渠桥”无线电台联络,也可与老式的“劲弩”电台通信。

  据《防护与安全》杂志介绍,特制的新式军鞋保暖性好,可防尘、防沙、防雪,鞋的下部可抗腐蚀性介质。

  为有效实施生存保障,新单兵装备系统使用了各种多功能器材。雨衣-帐篷除本身用途外还可用作担架,可搬运120公斤重的伤员。另外,用几条毛巾把它们连起来就可以支起一个很大的帐篷。被装袋用于携带单兵装备,内有隔层,即使从10米高的高处摔到坚硬的岩层上也安然无恙。(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