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纳提克士兵系统中心展示未来的单兵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0日 00: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7月28日报道] 7月17日,美国纳提克士兵系统中心向美国国会展示了美陆军未来的单兵装备。此次展览展示了士兵们期盼已久的各种先进装备,包括军服、武器、医疗设备和食品。参观者不但可以先睹为快,有许多东西还可以触摸、穿戴或品尝。

  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展示了伤员生命支持与运输(LSTAT)设备,该设备可以在伤
员转移的过程中为伤员提供不间断的最高级护理,并将移动病人所需的医护人员从6名减少到2名。LSTAT设备从1998年首次部署就投入了使用。未来该系统还将配备车载数字化无线电系统,这样在地面的医生就可以通过分析数据给出治疗建议。

  国防部作战食品主管达斯还展示了一些新型快餐口粮(MRE)的样品,包括意大利辣香肠面食,熏肉、烤汉堡、袖珍三明治和墨西哥风格的通心面条。其中有许多已经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达斯称:"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士兵拥有最高质量的口粮,其关键是不仅要为士兵提供必须的营养,而且能够让士兵们吃上他们想吃的东西。"此外,他们还展示了一种新型滤水器,这种滤水器无需使用化学药剂或由士兵手工抽水,即可以提供安全干净的饮用水。

  中心展示的武器包括XM29理想单兵战斗武器(OICW)和XM8轻型突击步枪。"空中勇士"和"陆地勇士"系统也参加了展览,它们是OICW和XM8最可能的部署平台,有望于2008年研制完成并开始部署。纳提克士兵系统中心的"未来勇士"还是一种概念,是对未来技术的一种展望。这种"勇士"系统将采用纳米技术以增强士兵的力量和耐力。目前麻省理工学院(MIT)正在研究相关部件。

  展览会上还展出了一种充气复合横梁,它用在诸如帐篷等建筑物中代替金属,不但重量轻而且强度大。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