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世界军事航天预算将保持持续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14: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2003年12月11日报道] 欧洲顾问(Euroconsult)公司最近公布了一份名为《2004年各国航天市场全球展望》的报告,该报告预测:到2010年时各国在航天领域的开支总额将超过500亿美元,高出目前的430亿美元。航天工业前景较好,军事航天开支的增长将大力推动航天工业迅速成长,这种增长的趋势在美国将表现得更为明显。

  美国防部军事航天开支占世界军事航天开支的95%。据美国会预算办公室和美国防部
预测,到2010年,美国防部有可能将其年度航天开支从2003年的175亿美元增加到230亿美元,增长40%。到这个十年的末期,军事航天开支可能会自冷战结束以来第一次赶上民用航天项目开支。2003年,全球民用航天开支为243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5.3%。到2010年,美国民用航天开支预计将从目前的140亿美元增加到180亿美元。

  据预测,欧洲航天开支也将保持增长的势头:到2010年,欧洲航天开支有可能从2003年的62亿美元增长到78亿~85亿美元左右。亚洲航天开支也将继续保持增长的趋势,例如,印度2003年航天开支(5亿美元)已是1992年的4倍。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