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开始退役C-5“银河”远程军用运输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0: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军C-5“银河”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C-17“全球霸王”运输机

  美国空军2003年11月13日报道,美空军即将退役的首架C-5“银河”运输机已经于11月11日抵达位于亚利桑那州戴维斯-蒙塞空军基地的航宇维护和再生中心。经过维护人员的维修,该机最终将长期存贮在德克萨斯州的扎克兰空军基地。

  按计划,将有13架C-5运输机抵达航宇维护和再生中心。此外,到2004年年底,加利福尼亚特拉维斯空军基地还将有4架C-5退役,这样美空军C-5的数量将减为33架。美空军官
员表示,退役部分C-5可以节省基金,用于对其他C-5和C-17“全球霸王”进行现代化改造。

  C-5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亚音速远程军用运输机。1963年开始研制,1968年6月原型机首飞,1970年开始装备。C-5是美军载重量最大的军用运输机,能够将美陆、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各种重型武器装备运送到全球各地(美现役陆军师所配备各类武器中97%都可运输),例如M1A2主战坦克和MH-53直升机等。在海湾战争等多次局部战争中,C-5在战略兵力投送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性能参数如下:机长75.54米,机高19.85米,翼展67.88米,最大载重118387千克,最大平飞速度919千米/小时,海平面最大爬升率8.75米/秒,实用升限10895米,最大载重航程5526千米(5%余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