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发展运输机用下一代导弹告警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9: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12日报道,美国空军正在考虑发展运输机用的下一代导弹告警分系统,以防止受到来袭的红外制导导弹的攻击。

  该项目将由美国空军航空系统中心(ASC)负责,并倾向于在发展和验证阶段采用"先飞后买"的管理策略,为参与竞争的两家承包商提供全面和公开的竞争条件,从中选出一家承包商进入生产和使用阶段。

  计划发展的下一代导弹告警分系统,是空军打算更新的导弹告警传感器,代号为AN/AAR-54,它比现役型号要小而轻。目前,美国空军特种部队的MH-53、MC- 130和AC-130飞机装备使用的定向红外干扰系统(DIRCM),以及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的C-17和C-130飞机装备使用的大型飞机红外干扰系统(LAIRCM),是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虽然采用不同的零部件,但却采用相同的导弹告警分系统。因此,发展的下一代导弹告警分系统,可以供上述飞机改装使用,主要用来防止恐怖分子用红外导弹袭击飞机。(祖典、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