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称日拟派C-130运输机协助驻伊美军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1日 11:02 人民网

  日本共同通讯社9月10日报道,应美国政府的要求,日本自卫队和防卫厅官员正在研究制定计划,准备派遣运输机前往伊拉克,协助驻扎在那里的美国部队执行任务。

  据报道,由于受到来自美国政府的要求日本尽快派部队到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的压力,日本防卫厅正考虑派C-130军用运输机前往伊拉克。这样既满足了美国对日本提出的派兵要求,也能使日本最大限度的避免出现伤亡的可能。

  共同社的报道称,如果日本政府最终决定向伊拉克派遣这些飞机,那么这些运输机将被部署在科威特和沙特的基地,并执行向驻伊美军运送补给品的任务。但日本防卫厅发言人9月10日表示,日本政府至今仍没有做出任何有关向伊拉克派遣部队的决定。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曾于7月份请求国会批准日本政府向伊拉克派遣部队,参与正在进行的伊拉克重建工作。但在8月19日针对联合国驻伊办事处的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后,伊拉克的安全情况开始恶化,日本防卫厅高级官员表示日本政府可能不会在年内向伊拉克派遣部队。小泉已于几天前派特使前往伊拉克,以根据当地的局势决定日本向伊派驻部队的规模。(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