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格鲁乌”特种部队成立85年:任重而道远(图)

http://jczs.sina.com.cn 17:45: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军情总局徽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兵种徽章

  俄罗斯今天庆祝军事侦察兵成立85周年,1918年11月5日红军正式组建了进行间谍侦察和协调军队各侦察机构活动的战地司令部注册局,后来逐渐演变成今天的俄军事侦察兵部队-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军事情报总局,即大名鼎鼎的"格鲁乌"特种部队。

  目前该局拥有24个训练有素的特种突击旅,共约3万人,主要任务是实施军队情报保障、威慑和阻止突然袭击、深入敌后实施突然打击,其主要基地设在梁赞州丘奇科沃市。如
果说总参谋部是军队大脑的话,那么"格鲁乌"就是武装力量的耳目,是军队情报的主要来源。


深入敌后的“格鲁乌”特种部队

  军事情报总局局长,"格鲁乌"司令科拉别利尼科夫大将在节日庆祝活动时宣布,军事情报总局过去是、现在是、今后仍将是保障俄军事政治和经济利益的重要工具,其情报不止一次地为国家高层领导进行安全保障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军事侦察兵的活动能力和作用在近东局势、埃塞俄比亚、安哥拉、阿富汗、南斯拉夫、伊拉克、车臣及其它热点地区的冲突中得到了明证,共有692人被授予苏联英雄和俄罗斯联邦英雄的称号。

  他指出,军事侦察兵的任务近年来随着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增加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变得更加重要,为了对抗这些威胁,俄军情部门与美国和北约情报机构积极合作,共同应对恐怖行动的威胁。此外,俄军情人员还在也门、索马里、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恐怖分子培训中心积极活动。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今天在总参谋部军事情报总局庆祝会上表示,"格鲁乌"成功完成了各种任务,有力地保护了国家利益,是世界上最有威望、效率最高的特种部队之一。他们提供的战役情报和权威分析多次为国家领导人做出保障国家安全利益的重要军政决策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