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驻伊第10特种部队一士兵因恐惧被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0: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陆军部署在伊拉克第10特种部队大队的一名士兵因为恐怖害怕而受到军方起诉,称他犯了胆小懦弱罪。

  这位士兵就是第10特种部队的案件审问员杰奥格·波尔加尼中士,他是于10月14日受到起诉的,并将于11月7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卡森堡接受军法审判。军方当局对他的指控称,他“因为害怕而拒绝执行交给他的任务。”如果在军事法庭上被判有罪,波尔加尼可能面
临牢狱之灾,并受到开除军籍的处分。

  美军事法律专家称,在美国,胆小懦弱罪是少有的;美军方官员也称,他们不记得在波尔加尼之前,受到同样指控的案例。

  现年32岁的波尔加尼则称,他的冤枉的。他说,他在看到一名被乱砍致死的伊拉克人尸体时受到了“惊吓”,并告诉上司称,他神经衰弱,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此后,他既没有要求所在部队分派给他工作,部队也没有给他分派工作。波尔加尼称,他要求部队给他提供帮助,但是,遭到了拒绝;除此之外,他的上司要他勇敢一些,继续他的工作。

  波尔加尼9月29日在巴格达北部的萨迈拉执行任务时,看到了一名伊拉克人的尸体被抬进部队的营地。波尔加尼称,此前,他从来没有看到过遭到砍杀的人的尸体;此后,他就开始哆嗦,不能集中精力,总是呕吐、恶心。(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