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美国特种部队在喜马拉雅山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5:36 大洋网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官员们星期六称,美国和印度特种部队正在喜马拉雅的拉达克地区举行联合高海拔演习。拉达克地区位于印度与巴基斯坦、中国的边界地区。

  美国使馆的一位官员称,两个星期的联合军演的内容主要是高海拔作战行动,包括“山区安全措施、适应高海拔作战环境和医疗保障。”

  此次联合军演是于星期五开始的,官员们拒绝透露两国参于联合演习的部队人数。代号为“平衡易洛魁族人”的严寒地区演习是第三次举行。前两次演习分别是于2002年5月、2002年10月在印北部城市阿格拉和美阿拉斯加州举行。在阿格拉举行的联合军演是印美39年首次举行的联合军演。

  在印度于1998年5月举行核实验后,美国对印采取了军事制裁措施,但在印度于“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加入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后,美国取消了军事制裁。美国称,印度拒绝美国要其向伊拉克派兵的要求不会影响两国的军事合作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