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特种部队继续在麦加追捕伊斯兰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16:38:5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5日报道,沙特继3日在麦加采取的反恐行动中击毙2名恐怖分子之后,沙特紧急特种部队在直升机的掩护下继续在麦加东南部地区追捕恐怖分子。

  沙特内政大臣纳耶夫日前宣布,沙特安全部队挫败了一起“基地”组织成员策划的针对麦加朝圣者的恐怖袭击。他说,这些恐怖分子“妄图使整个沙特阿拉伯王国变成恐怖之
地”

  据报道,沙特安全部队3日在麦加市贫民区夏拉易哈小区与恐怖分子发生交火,击毙2名、抓获4名恐怖分子,另有2名向安全部队自首。此外,安全部队还在恐怖分子躲藏的地方搜出一批武器弹药,其中有冲锋枪、手枪、手榴弹、手雷和炸药等。

  另据报道,总部设在伦敦的沙特反对派“伊斯兰改革运动”对媒体透露,在沙特,一些“圣战者组织”威胁要在不久的将来发动一系列以刺杀部分亲王为目标的恐怖行动。

  几天前,美国驻沙特大使馆向美国侨民发出警告,斋月期间沙特可能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使馆也都向本国侨民发出过类似的警告。

  自今年5月12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震惊世界的连环爆炸事件以来,沙特阿拉伯在全国发起了严厉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接连挫败多起重大恐怖袭击图谋,击毙和抓获了几十名重要恐怖嫌疑分子,逮捕与恐怖活动有牵连的嫌疑犯500余人。(苗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