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印就航母出售签约 南亚军事平衡受到影响(图)

http://jczs.sina.com.cn 11:38: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戈尔什科夫”号航空母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维克兰特”号轻型航母

  国际文传电讯社周三援引俄国防部官员的话称,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周内就印度购买其“戈尔什科夫”号航空母舰一事与印度方面签约。俄国防部官员表示:“目前双方在所有技术及合同金额方面已经谈妥,协议将在12月前签署。”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11月11日将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届时合同的细节将得到澄清。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表示,此次印度购买戈尔什科夫”号航空母舰预计将花
费15亿美元。

  “戈尔什科夫”号将成为印度拥有的第三艘航空母舰,此前印度从英国购买过“维克兰特”号轻型航母,现已退役。后来印度又从英国购入退役的航母“竞技神”号进行改装,目前这艘航母经过重新翻修服役期限可达2010年。

  俄罗斯“戈尔什科夫”号为“基辅”级航母的最后一艘,其战斗力远远超过印度此前拥有的轻型航母。“戈尔什科夫”长130米、宽23米,可停放24架米格-29K型战斗机和6架卡-31直升机,该航母1987年开始服役,如果维修得当其服役期可至2025至2030年。

  印度正在雄心勃勃地成为一个海上强国,“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引进将使印度海军的军事实力大大提高,并将对南亚军事平衡产生重大影响。(陈立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