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战斗机中队测试“联合头盔指引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联合头盔指引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IM-9X“响尾蛇”导弹

  据美《空军时报》报道,来自艾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的第12和19战斗机中队飞行员正在学习如何使用全新的“联合头盔指引系统”。

  这种可用于导航和目标定位的飞行员头盔能将仪表板上的飞行数据和图像以及导弹目标信息通过一个阴极射线显示装置直接发送到飞行员眼前的头盔面板上。这些数据和图像不会干扰飞行员的正常视线。安装在头盔上的微型照像机同时也可以纪录飞行员在作战过程中
所看到的所有东西,以用作训练和情报信息分析。

  来自美空军第3作战联队的这两个战斗机中队也是美军首批使用这种“联合头盔指引系统”的单位。此外,这两个中队也正在测试一种新型导弹——AIM-9X“响尾蛇”导弹,这是红外制导空对空导弹的最新改进型。

  AIM-9X型导弹装备有一个全目成像红外传感器,可以将目标飞机整体显示,而不仅仅是一个热点显像。该导弹可从所有角度实施攻击,更具致命杀伤力和更远的射程。

  来自阿拉斯加艾尔森空军基地的F-16CG战斗机中队和艾尔门多夫基地的F-15E战斗机中队将在今后几年内陆续装备“联合头盔指引系统”和新型AIM-9X导弹。

(白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