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罗伊斯公司完成JSF战机关键性测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09: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2003年9月4日报道]作为正在进行中的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系统发展与演示验证阶段(SDD)工作的一部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已经成功完成升力风扇离合器、润滑系统和驱动轴的关键性试验,而对升力风扇的齿轮箱和风扇部件的试验也正在进行当中。

  作为普拉特·惠特尼(P&W)公司牵头的F135短距起飞垂直着陆(STOVL)推进系统的小组
成员,罗·罗公司在SDD阶段进行的试验是一系列关键性风险降低工作的一部分。这些试验在印第安纳州的罗·罗工厂进行。罗·罗公司F135 STOVL项目主管克里斯说,这些关键性试验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

  罗·罗公司的升力风扇离合器对先前的样机离合器做出重大改进,提高了离合器的可靠性、优化了耐用性并使其重量达到最小化,目前升力风扇离合器已经完成300多次啮合,并已在多种速度下进行了试验,所有目测及数据指标显示离合器处于极佳工作状态,全部技术目标都已实现或被超过,由此极大地降低了进入到F135 STOVL推进系统地面试验阶段的开发风险。

  罗·罗公司升力风扇齿轮箱润滑系统进行了达到全速、-40度~+35度倾斜、-35度~+35度侧转试验,目的是评估润滑油对齿轮箱的供应状况,9月份将对润滑系统进行达到+60度的进一步试验。特定的齿轮箱润滑系统采用多种压力系统以应对STOVL情况下的各种苛刻条件。

  F135是F/A-22"猛禽"战机所使用的F119发动机的改进型产品。它将为所有常规型(CTOL)、航母型(CV)和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STOVL)F-35战机提供动力。F-35战机将代替AV-8B"鹞"式战机、A-10战机、F-16战机、F/A-18战机以及英国的GR.7"鹞"式战机和"海鹞"式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