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作战测试和评估部队司令部完成对ESSM的测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2: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9月26日报道]9月16日,美国作战测试和评估部队司令部(COMOPTEVFOR)对“改进型海麻雀导弹”(ESSM)对付反舰巡航导弹(ASCM)威胁的作战适应性和有效性进行了评估,建议其可在舰队上部署。ESSM由北约海麻雀联盟(参与国有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德国、希腊、荷兰、挪威、西班牙、土耳其和美国)研制,是极少接受这种测评审定的由多国研制的武器中的一种。

  ESSM项目在过去的几年中逐步稳定推进。2001年,美国海军授予雷声公司一项2.12亿美元的合同进行该型导弹的小批量初始生产。2003年5月,ESSM在“肖普”号上通过技术评估。丹麦在2003年5月进行了一次发射试验,达到了预期目标,澳大利亚海军在2003年9月在“瓦拉木加”加上成功进行了作战评估(OPEVAL)。

  9月初,ESSM大批量生产(FRP)武器系统爆炸安全评审委员会(WSESRB)一致赞成ESSM进入大批量生产。ESSM将按期在2003年9月29日由负责研究、开发和采办的美国海军副部长[ASN(RD&A)]进行最终评定,是否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

  ESSM设计用于对付对联军舰队构成威胁的技术先进的高速、低雷达截面、机动型反舰巡航导弹。ESSM可从Mk 41垂直发射系统、Mk 48垂直发射系统和传统的Mk 29发射装置中发射。由于在Mk 41垂直发射系统中采用了四体运载箱,极大增加了发射系统的容弹量。

  ESSM极大提高了运动学性能。该导弹联盟的各国工业界成员成功研发了该型导弹的火箭发动机、尾部控制段、推力矢量控制器(TVC)、中段、改进的制导段和战斗部。此外,该导弹还具备快速启动性,即不需要预热。

  该型导弹将替换RIM-7系列舰载自防御导弹,将作为标准的防空武器装备在美国的“宙斯盾”巡洋舰、驱逐舰、航空母舰和两栖舰上,也将在短期内装配到导弹联盟的其它9国的海军舰艇上。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曹一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