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华卫2号”卫星完成测试 发射日期未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0日 21: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消息台湾“国家实验研究院”院长、“国家太空计划室”主任李罗权昨天指出,今年年底将发射的“中华卫星二号”已完成卫星整合测试,目前正蓄势待发,确切的发射日期将在10月中旬敲定,最后发射日期可能在11月底或12月中旬。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罗权称,“中华卫星一号”在1999年1月升空,目前运作良好,已在海洋水色照相,电离层观测及宽频通讯实验上取得重要的科学数据;今年底前将发射的“
中华卫星二号”,选择具有民生用途的遥测仪器作为主要酬载(有偿搭载),可获得地面分辨率两米的卫星照片。科学酬载为“高层大气闪电摄影仪”,将是全球首次从卫星上对带电云团向上释放的“红色精灵”闪电做持续观察。

  据此前报道,“华卫二号”原本预定在今年10月在美国加州发射升空,但由于该卫星的载具承包商美国轨道科学公司(OSC)称,“华卫二号”预定乘坐升空的火箭型号内含的零件检测出问题,需以新零件取代,因此“华卫二号”发射时程延后。

  据了解,台湾的“中华卫星三号”也正在计划中,预计将在2005年发射,主要用于天气预报方面。(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