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从严管理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08: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鲁治平、记者陶克报道: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以基层为镜反思和改进工作作风,从严管理部队,为敢抓敢管的撑腰壮胆,对勇于揭短报忧的加以鼓励,对弄虚作假、违规违纪的严肃处理,有效调动了各级干部从严管理部队的积极性。

  这个集团军领导在调查中发现,在实际工作中,有一些干部因坚持原则、敢唱“黑脸
”容易得罪人。某旅副旅长夏世富平时敢抓敢管,少数人对他有意见。集团军党委认真考察后发现他事实上是个“三过硬”的优秀干部:抓训练,不放过一个考核不达标的课目;抓财务,一年撕掉了100多张不合规定的票据;抓车管,坚决卡住人情车,单位没出一起车辆事故。集团军党委“一班人”一致认为,这样的干部要保护,并在多种场合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今年6月,某工兵团有一名干部私自离队,在“是及时上报集团军,还是私下找回了事”问题上,团党委最后决定,宁愿挨批评也不能遮短掩丑。集团军领导接到报告后,认为要鼓励部队讲真话、报实情,就必须改变过去那种报忧得“忧”、报喜得“喜”的习惯做法。于是,集团军在处理问题的同时表扬了工兵团主动报忧解忧的做法,使各级领导干部受到了很大触动。

  对违纪违规的干部敢于动真格,是集团军从严治军的又一特点。今年5月,某团一位股长在维护国防利益过程中,因方法不当与地方上一群众发生了纠纷,造成不良影响。团党委曾因为这名干部一直表现较好,在研究他的问题时下不了处理决心。在这里蹲点的集团军领导引导他们认识到,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也是关心爱护干部。于是,团党委对这名干部给予了纪律处分。

  集团军营造良好环境,激发了各级干部从严管理的责任感、积极性。日前,集团军一批管理严、风气正的干部受到了通报表彰,有4名干部因带兵不严出了问题受到了处分,部队从严治军的氛围越来越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