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改造现有装备实施信息系统集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9: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红波、特约通讯员龙云飞报道:8月下旬,由总参有关部门、科研所等单位的10多名专家组成的论证小组和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军师领导聚集军官训练中心,对该集团军信息系统与武器装备系统一体化运用技术方案进行评估论证。这是该集团军以系统综合集成为突破口,稳步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而采取的一个举措。

  近几年来,这个集团军陆续配发了一批信息含量较高的新装备。但由于现编配的各系
统相互分割,互通互联难,其应有的功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为使部队现有信息化装备形成整体效能,他们对现有装备进行信息改造、综合集成,加速信息系统与武器装备系统的一体化建设,并确立了研究论证、合力攻关、推广应用的发展思路。他们围绕作战任务需求和部队编制装备实际,形成了10多个技术方案,通过科学严密的论证后,采取联合攻关、协作开发、成果移植、技术引进等方法手段,先后开发出兵力机动显示、毁伤效果评估等20多个应用软件,研制出信息传输平台、炮兵多诸元射击指挥系统等一批实用价值较高的成果。他们还通过接口改造、软件升级等手段,解决了信息系统与武器系统之间接口不标准、软件不兼容、横向不联通等方面的问题,基本上实现了野战指挥控制系统与野战综合通信系统、电子对抗系统的一体化,从而使该集团军部队兵种之间的联合作战能力、信息传递能力、信息处理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