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旅引导基层官兵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22: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汉松、鲁浩报道:“为什么不允许士官在驻地谈恋爱?婚姻自由如何体现?”类似这样的意见,如今在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无人再提。9月上旬的专项调查表明,旅党委以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对基层官兵进行正确引导,使大家进一步弄清了军队基层民主建设的特殊要求:讲民主也要讲纪律,讲权利也要讲义务。

  在基层民主建设中,这个旅党委畅通了民主渠道。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良倾向
:个别官兵私下对上级评头论足,自认为是“畅所欲言”……鉴于此,旅党委组织官兵认真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反复领会从严治军、依法治军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在此基础上,他们又仔细研读了十六大报告中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论述。

  旅党委积极加强对基层民主建设的科学引导,进行了如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的专题教育。广大官兵在一些似是而非的问题上澄清了模糊认识,确立了在民主建设中时刻不忘军人身份,处处牢记部队纪律的观念。各级党组织因势利导,进一步重申“政治纪律十不准”等相关规定,有效杜绝了不通过正常途径反映问题等不良倾向,官兵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意识明显增强,基层民主建设出现了既生动活跃又健康有序的可喜局面。据悉,进入第三季度以来,旅党委机关先后收集的7条基层意见建议,不仅内容合情合法,反映渠道也很正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